君は刻のなみだをみる。

【翻译】【FE3H/菲力英谷】少女的记忆

文byカイ

P站原链接

未授权翻译

青狮线背景,cp为菲力克斯x英谷莉特

翻译不是本人,只做了一点最终文字校对和修改,有更好的翻译意见欢迎提出。

 

在战争时期,菲力克斯曾和英谷莉特谈及在执行君命时的选择,她说,要遵从自己的内心。也曾说过要为了守护重要之物而变强。尽管各地都还有小冲突,但帝弥托利已经统合芙朵拉的现在,那时候的话语不知道还剩下多少分量。但菲力克斯却还记得一清二楚,英谷莉特的那句“换你来保护我”,不是对帝弥托利,不是对希尔凡,正是对他——菲力克斯说的。

所以这一切对自己而言也不是什么奇怪的事,大概英谷莉特也明白这一点吧。

 

 

时至菲尔帝亚城中的贵族会面,距离芙朵拉统一宣言的宣告已经过去了两节的时光。在正式召开贵族聚会之前,各家族都会各自前往国王的执务室陈情。肩负着公爵之位、贵族之首的头衔,同时也是国王青梅竹马的好友的菲力克斯早早地就来到了王城,利落地结束了商谈。当时正值冬日,寒冷笼罩着极北的王都。菲力克斯在暖和的大厅一旁等待着另一位贵族。本以为那位贵族的谈话会很快结束,但菲力克斯却等了比想象中还要久的时间。

一同等着的希尔凡一边轻浮的笑着,一边偶尔挑逗一下路过的女仆小姑娘们。反正也只是打算玩玩而已吧,依然还是个罪孽深重的男人啊。

为了不让他继续惹事,菲力克斯张口阻止道:“喂,差不多一点,要搭讪的话就去别的地方。”

希尔凡却用轻浮的声音回应道:“这么有趣的事情,要是错过了绝对会后悔的吧。”

虽然这样调侃着,眼中却偶尔流露出关心的目光。正因为如此吧,菲力克斯才无法放弃和希尔凡的这段孽缘。尽管如此,他却也还是不想被希尔凡当戏看。踌躇之中,熟悉的面孔已经阴着脸从国王的房间里走出,伛偻着走来这边。

“总算出来了。看这样子似乎没得到想要的回复,不是挺好的吗?”

“我本就不认为帝弥托利会同意,昨天就和他说过了。”

“你做得还真绝啊,不过我也一样,不想看到青梅竹马嫁给不怎么样的野男人。”

“不想看到的话你亲自上阵不就好了。”

只要希尔凡有这个意思,英谷莉特应该不会果断地拒绝他的求婚吧。就算拒绝了,多少也能争取到一些考虑的时间。本身是知根知底的青梅竹马,也拥有与伏拉鲁达力乌斯家相匹敌的财力,长相也比那些眼里只有纹章的贵族们不知道好到哪去了。但是,希尔凡只是笑着摇了摇头。

“最不怎么样的男人就是我了吧。”

戈迪耶家的少爷还是老样子,和女人有关的传闻满天飞。战争期间边境伯爵还希望儿子跟在那位女神般的女性身后能够洗心革面,但遗憾的是希尔凡到现在也还是没有一位命定之人。“真希望那家伙能遇到一位好的对象。”帝弥托利在昨天的谈话中小声念叨过。和英谷莉特一样,希尔凡也是让人放心不下的一个家伙。

菲力克斯这次采取的行动至少可以解决帝弥托利其中一桩心事。如果一切顺利的话。

“贾拉提雅伯爵。”

菲力克斯打了声招呼,伛偻的男人肩膀一震,连忙抬头向前看才发现菲力克斯他们的存在,走了过去。尽管英谷莉特的金发来自他的遗传,但他现在已经头发花白,比起他的实际年龄看起来要更加苍老一些。

“这不是……伏拉鲁达力乌斯公爵,还有希尔凡大人吗?“

贾拉提雅伯爵欲言又止的态度大概是因为菲力克斯坐上家主之位时日未久的缘故吧。贾拉提雅伯爵只是一位温和平庸的贵族,很难说这是好还是坏。没有在王国面临覆灭之际投奔帝国或同盟虽然值得称赞,但也许只是因为身为继承人、掌握着家族骑士团的英谷莉特不会舍弃王国才迫不得已而为之的吧。往好听点的说是安静,说不好听的就是缺乏底气。贾拉提雅伯爵的话音越说越小,甚至没法确定他是否真的在和菲力克斯搭话。作为领地相邻,定有婚约的家主,贾拉提雅伯爵虽然与父亲罗德利古常有交流,但菲力克斯几乎没和他说过话。

“是有事情要拜托陛下吗?”

“是关于女儿的……英谷莉特的婚约想要拜托陛下。”

菲力克斯不由得叹了一口气。英谷莉特曾经说过,现在也正为成为侍奉于帝弥托利的骑士而做着准备。

但是现在旧王国领的大地即将要被冰雪所覆盖。她因为担心领地的安定暂时留在了家中,来到王城这边应该是明年的事情了吧。

“对象已经定好了吗?”

在一旁的希尔凡开了口。抛开沾花惹草这个坏毛病,希尔凡十分擅长待人接物。因为对于贾拉提雅伯爵而言,希尔凡是个更容易交谈的对象,和面对菲力克斯时相比也要放松了许多。几番交谈过后虽然并未明言,但婚约之事应该还并未敲定。

“对象是旧王国领西部的贵族。那边战时投奔了旧帝国,在陛下的面前抬不起头来。所以想要加强与东部贵族的联系……打算把次子入赘到这边。”

“英谷莉特同意了吗?”

希尔凡再度的发问令贾拉提雅伯的表情扭曲了起来。希尔凡与菲力克斯对视了一眼,在内心发出了“果然如此”的感叹。看样子英谷莉特应该还不知道这件事,或者对这件事没什么好脸色吧。果然,伯爵立刻摇了摇头。

“还没有和女儿谈婚约的事情。所以想借着女儿想成为陛下骑士的这层关系让陛下帮忙说服她,就是不知陛下是否会同意了。“

明明还没到让人流汗的温度,贾拉提雅伯爵却拿出了手巾擦拭起额头来。瞒着女儿筹备婚事却被女儿的友人们问起,多少也会觉得面子上挂不住吧。把英谷莉特当作珍宝抚养成人的他也许并不是一个坏父亲,只不过那前提是因为英谷莉特拥有贾拉提雅家独一无二的纹章罢了。

憎恶纹章也讨厌女人的希尔凡却十分重视英谷莉特的原因也正出于此。如果戈迪耶家有那个意思的话,贾拉提雅伯爵大概会立刻会定下婚约吧。但希尔凡却顽固地不选择英谷莉特,生在重视纹章的家庭之中究竟有多么痛苦由此可见一斑。同样因为家庭而被纹章玩弄着人生的两人,所背负的辛劳与苦痛大概是菲力克斯所无法知晓的。

“贾拉提雅伯爵。”

“什……”

菲力克斯对贾拉提雅伯爵低下了头,周围的贵族一片哗然。伏拉鲁达力乌斯家的地位比贾拉提雅家要高得多,除非有十分重要的请求,即使存在着年龄差菲力克斯也没有必要对贾拉提雅伯爵低头。

“抱歉,希望您能取消那门亲事……我想把英谷莉特作为我的妻子,迎娶到伏拉鲁达力乌斯家。”

希尔凡无视了菲尼克斯抱怨的眼神,快活地吹了一声口哨。周围的哗然声又更上了一层。在贵族云集的此处,这件事情很快就会传扬出去吧。贾拉提雅伯爵愣在当场,直到菲力克斯再次重复了一遍,才激动地不停点头。对贾拉提雅家而言除非对象是帝弥托利,已经没有比这桩婚事更好的选择了。

虽然轻而易举地得到了对方父亲的同意,但英谷莉特本人对菲力克斯而言才是问题的重点。没错,十分遗憾的是,菲力克斯的这份心意连一字一句都未曾对英谷莉特提起过。

 

 

伏拉鲁达力乌斯公爵对贾拉提雅家的大小姐求婚了。对亡兄的未婚妻求婚了。

这传闻在贾拉提雅伯爵返回领地之前,就已经传到了英谷莉特的耳中。正式的拜访是在菲尼克斯返回领地后的第二天。尽管菲力克斯一早就全速趋马赴约,可英谷莉特却跑的更快。到达领地后等待在那里的是面色铁青、震惊到说不出话的贾拉提雅伯爵,与一边扶着父亲一边说明情况的英谷莉特的兄长。据说昨天提起这件事时英谷莉特虽然十分震惊,却没有表现出拒绝。

然后就是今天早饭后留下一句“要稍微出去转转”,就连菲力克斯今天会拜访的消息都没有听到便消失了。

就算要逃跑也会好好地吃完饭,还真有英谷莉特的作风。菲力克斯叹了口气,呼出了出白色的雾,走向贾拉提雅伯爵家的马厩。既然说了稍微出去转转,应该走不远吧。从小英谷莉特在闹别扭或者难过的时候就会呆在马厩。唯有一次呆在房间不肯出来,正是菲力克斯的兄长死去的那时。

即使万一英谷莉特逃去了远方,也会骑走马或者天马。无论如何也得来马厩一趟不可。

走到马厩附近,面熟的马夫看到菲力克斯,向他低头致意。

“在这吗?”

“在这里呢。”

这位马夫在菲力克斯与英谷莉特年龄尚小时就在这里了,两人间的交谈轻车熟路,不需过度言语。

“我可以进去吧。”

“虽然对我说要自己一个人呆一会,但并没有说过不可以放人过去。”

这么说着,马夫打开了马厩的门。“把接近的人打发走”——马夫应该被如此吩咐才是。

“要花多长时间呢?”

“放心,不会占用太久的。”

“想要安抚烈马可不容易。”

“对我而言可从来没有展现过烈马的一面,如果是希尔凡就另当别论了。”

戈迪耶家的少爷在惹她生气这一点上像极了被天马讨厌的男人。马夫发出了爽朗的笑声,拿着便当离开了。现在是天马与马的放牧时间,本应在这时打扫空出来的马舍。而他现在先在另一边看着马群,一边消磨时间等待这边结束吧。

尽量不要让人久等才是,菲力克斯想着,走入了马舍,直奔厩舍的最深处。走上楼梯,有一间为守卫准备的有着简单床铺的阁楼小屋,从儿时开始这里就是英谷莉特十分中意的地方。

虽然菲力克斯和希尔凡家也有类似的地方,但是因为有守卫在,所以无法像英谷莉特这样自由地出入。因此,小时候来到贾拉提雅家时也经常会来这里玩。

“我就知道会在这里,你还真是一点也没变啊。”

“菲力克斯。”

似乎是在透过小窗看外面,背对着菲力克斯的方向而坐的英谷莉特听到阶梯嘎吱作响而回过头来。她的脸颊有点泛红,却并未移开视线。看来自己还没有被十分直白地拒绝,菲力克斯不禁松了口气。英谷莉特虽然自制力很强,但在他与希尔凡面前却总是直言不讳,应该不必担心她只是在忍耐。

“已经听说了吧。”

“没错……成为你妻子的事情。”

“那么你的回答是?”

以菲力克斯的性格而言,这似乎显得过于性急了。但无论表面再怎么装作平静,她的声音传入耳中的那一刻,手心还是渗出了汗水。英谷莉特注视着菲力克斯,菲力克斯没有,也不敢逃避她的视线。他觉得如果在这里退缩,一切都会结束。

“英谷莉特,如果你不愿意的话就拒绝吧。如果你有其他喜欢的对象我会选择放弃……如果你想要成为侍奉帝弥托利的骑士,那么伯爵为你准备的婚约我会帮你都挡下来。我是你曾经未婚夫的弟弟,即便拒绝了我你的名声也不会受到损失,反而会被人称颂贞洁吧。”

比起成为帝弥托利的骑士,还是有喜欢的对象更容易接受一些吧。虽然希望破坏英谷莉特的梦想这种想法听起来让人不快,但只要她还是单身,自己就永远无法放弃希望。与其这样还不如成为谁的妻子,让自己痛快地放弃。

沉默是漫长的。

在菲力克斯以为会听到令人绝望的回答,准备自嘲之际,英谷莉特转了过身。

“菲力克斯,我不明白。”

“不明白什么?”

“你……喜欢我吗?”

对于这不曾预料过的问题,菲力克斯眨了眨眼。英谷莉特一如既往地用碧绿的双眸凝视着菲力克斯的面庞,虽然想反问一句“事到如今还问这个?”但说到底还是连这个答案都没能好好传达的自己不好。菲力克斯长舒了一口气,点了点头。

“没错。”

“不是出于同情,或者是对家人的喜欢?”

“无聊的问题。”

“但是……”

菲力克斯在情绪逐渐激烈的英谷莉特面前跪坐下来。

在两人尚且年幼之时,总是在训练中败给兄长、希尔凡和当时就已经力气很大的帝弥托利,每当那时两人就这样面对面跪坐在这里交谈着下次如何打败他们。时间流转,物是人非,只有那时的感情从未改变。

“看不出来我喜欢你吗?那是自然的,因为你从未用那种目光看过我。”

一直以来,你的心都是属于兄长的。

英谷莉特轻蹙着眉头,低声呼唤着菲力克斯的名字,菲力克斯握住英谷莉特伸过来的手,亲吻她的指尖。

自从兄长死后,这还是菲力克斯第一次如此近地接触她。

 

 

自从被生下来开始,英谷莉特就注定不属于菲力克斯。她比菲力克斯早一个半月生下来,在那时就已经与兄长定下了婚约。

贾拉提雅家与伏拉鲁达力乌斯家的领地相邻,是从同盟脱离投奔法嘉斯的家族。虽然掌握着要地,却因为接近炼狱之谷而土地贫瘠。对于伏拉鲁达力乌斯家而言,贾拉提雅家是应该采取怀柔政策的对象,但同时也是一块让历代家主都颇感棘手的麻烦领地。于是菲力克斯的父亲想出了一个十分简单而古老的解决方法——联姻。

原本伏拉鲁达力乌斯家族就有很多以血统为目的的婚姻。作为王国之盾,守护领地、振兴家族,纹章的力量是不可或缺的。在当时的家族中,血统的力量已经相当薄弱之时,带着大纹章的菲力克斯诞生了。自然而然,兄长的地位相较之下就变得无关轻重了。虽然菲力克斯的父亲与希尔凡的父亲相比并未如何差别对待兄弟两人,但某种意义上而言,从一开始就已经差别对待了。将兄长入赘给贾拉提雅这个土地贫瘠的家族之中,日后继承伯爵之名。大概比起兄长自身,也许为家族增添一名伯爵更加重要吧。

对于因为贫困而烦恼的贾拉提雅家族而言,来说没有比公爵家的联姻更好的事情了。虽然兄长与英谷莉特的婚约是两家利益一致的结果,但两人也在成长的过程中萌生了好感,结婚的道路似乎一帆风顺。

如果那件悲剧没有发生的话。

……兄长死后,英谷莉特从未被视作菲力克斯的婚约对象考虑。虽然贾拉提雅家还曾有过期待,但对于伏拉鲁达力乌斯家而言,古廉死后拥有大纹章的菲力克斯就是唯一的继承人,必须要慎重地选择结婚对象。英谷莉特的家族再怎么身处要地也不够资格,更不必说还曾是兄长的未婚妻这种会饱受非议的身份。对王家而言,也不希望让保护着王子幸存下来的的公爵家中出现这等丑闻。古廉死后的伏拉鲁达力乌斯家已是风雨飘摇,菲力克斯被父亲的话所激怒,和他大打出手的传闻在当时也产生了不小的影响。那时的两家中断了联系,就连菲力克斯听到英谷莉特闭门不出的这件事都还是希尔凡告诉他的。说到底,当时的菲力克斯连见英谷莉特一面的勇气都没有。

自己与兄长十分相似。

尽管内在不同,与喜欢说笑的兄长相比给人的印象也不同,但是看到了他如此相似的脸庞,英谷莉特想必也没法打起精神吧。与其被她避开,让她哭泣,还不如让她认为自己冷漠地不肯会面要好一些。

在这样的情景下,英谷莉特有一天突然地到访了伏拉鲁达力乌斯家。不带随从,只身骑马而来,顶着一头略显凌乱的长发的她在中庭等着菲力克斯。

“消瘦了许多啊,”前来通告的年长的侍女对着正要打开中庭大门的菲力克斯小声的说道,随后又补充了一句。

“请注意不要会错意。”

谁会会错意啊,菲力克斯这么想着,却没有反驳出声。门已经被推开,看样子家中好奇的侍女和园丁也都已经藏在看不到的地方了。如果声音太大会被英谷莉特听到,也会招来不必要的闲言碎语。

为了避免那些流言蜚语,自己已经没法作为青梅竹马毫无顾忌地接触她了。抱着这种苦涩的思绪,他走进了中庭。英谷莉特就在那里呆呆地看着池水,任凭风吹拂着乱糟糟的头发。

原本晒得比男孩子还要黝黑的皮肤,仅仅两个月未见就变得苍白,有如骸骨一般瘫坐在椅子上。感知到了菲力克斯靠近的她带着泫然欲泣的表情抬起了头,眼睛肿得不像样。

“菲力克斯……”

“终于从房间里出来了……发生什么吗?”

英谷莉特说了一声抱歉,取出了手帕。菲力克斯小心地没有碰触她,坐在了她的旁边。虽然自己带着手帕,但终究还是没有选择拿出来。自己必须与她保持“适当的关系”。英谷莉特更加理解这一点,与菲力克斯稍微拉开了一点距离,坐了下来。

“我是来见罗德利古大人的……为了还某样东西。但是罗德利古大人没有收下,所以想请菲力克斯代为收下,把它放回原本的地方。”

“……是什么?”

“……是古廉给我的戒指。”

英谷莉特小心翼翼的伸出手,把身旁另一侧的小盒子交给菲力克斯。打开盖子,躺在里面的是一枚对英谷莉特的手指而言还有些大,闪烁着淡绿色光芒的戒指。

这是古廉从母亲大人那里得到的,伏拉鲁达力乌斯家的新娘们代代相传的戒指中的一个。要在结婚仪式之前好好地保存。虽然菲力克斯大概会成为继承人,但是已经收下了的东西就属于我了。古廉是这样说的。

“但古廉已经不在了,我觉得一定得还回来才行。”

一边说着,英谷莉特的泪水又流了下来。兄长死后她究竟哭了多少次呢?有多少人哀叹她哀何时才能停止落泪呢?看着装着戒指的小盒子,菲力克斯陷入了沉思。从出生之时起,两人就缔结了婚约,即便在其他人看来这仅仅是政治联姻,还经常揶揄贾拉提雅家把女儿卖了个好价钱。但两人确实是是真心相爱的。那个轻浮的兄长究竟是带着怎样的神情将这枚戒指交给英谷莉特的呢?菲力克斯根本无法想象。

把这个交给她的时候两人至少交换了一次吻吧。一想到这,自己的胸口就隐隐作痛。

“那么……我的父亲是怎么说的?”

“他说这是古廉交给我的东西,作为纪念让我留下。即使我没有和古廉结婚,也愿意把我当作家族的一员看待。”

“……这样啊,那你就留下吧。”

“我做不到。”

她重复着这句话,不停地摇头。颤抖着的手紧紧地抓住手帕。

“如果…我……和其他的…其他的人结婚了就不能再拿着…再拿着这个了。父亲也说让还回去。虽然罗德利古大人说不用还,但是如果被身边的人知道他们大概生气吧。我不想…不想这样。我不想让古廉对我失望,我不想让别人知道这个还在我手上。所以求你了,收下吧。”

英谷莉特语无伦次地抽泣着,没有察觉到菲力克斯握着箱子的手颤抖着,仿佛要把这结实的盒子捏碎一般。

父亲认为兄长古廉作为骑士死得荣耀。但菲力克斯并不以为然,只觉得父亲与自己的价值观不同罢了。虽然因为一时冲动和父亲大打出手,但已经知道了两人的理念本就无法相容,菲力克斯也便懒得和父亲生气或者反驳他,只要坚持自己的道路就好了。如果哪一天,父亲阻挡在自己的要走的道路面前时,自己或许不会手下留情,但至少现在维持现状就好。

但是,对其他的贵族与领民宣称自己的儿子光荣地完成了作为骑士的义务的后果,就这么产生了。

与亲生父亲豁达地接受了现实,在哀悼儿子死亡的同时也表现出作为骑士的姿态相比,被兄长留在世上的未婚妻却一直被人窃窃私语。但是英谷莉特还是会与别的男人缔结婚约吧,即便这并非她所期望的。在经历过这样的撕心裂肺之后,却还是要寻找其他对象,她的内心肯定会一直为兄长所困吧。

不管再怎么哀悼兄长,再怎么拿着戒指回忆,现实也不会给她消沉的时间。毕竟,她无法真正成为家族的一员。

尽管如此,英谷莉特却还是会被曾经是伏拉鲁达力乌斯家族的未婚妻这一事实所束缚着。与其这样,还不如让她干脆逃得远远的,去一个不会在意血统和家族的地方,找一个好男人嫁了。那样的话她是否会像小时候那样,再度展露出无忧无虑的笑容呢?

“……我知道了,那我就收下了。”

再度确认了一次戒指,菲力克斯合上了箱子。自己大概永远不会再次打开这个箱子了吧,菲力克斯想着。即使将来有一天自己有了妻子,也绝对不会交出这枚戒指。纵使阴阳两隔,这也永远是承载兄长与英谷莉特回忆的重要之物。

“……想哭的话,就尽情地哭吧,不要忍耐。”

轻轻点了点头,英谷莉特俯下了身。哽咽着重复兄长古廉的名字。菲力克斯只能咬着嘴唇,无法触碰她。在自己身边哭泣着的青梅竹马竟是如此的遥远。

很久之后,他才意识到。从那一天起,自己的童年结束了。

 

 

“英谷莉特。”

从指尖的轻吻到手掌,放在在那里的,是菲力克斯自己购买的一枚戒指。历代伏拉鲁达力乌斯的家主夫人所携带的宝石戒指十分奢华。曾经也有家主从宝石商人那里收集了众多珍珠做成戒指。兄长交给英谷莉特的则是工艺精美的金戒。

相比之下,菲力克斯的戒指就十分朴素了,但是他只打算赠送属于自己选择的戒指。他不想让那个时候一边哭着,一边说着“因为已经不是家人了所以不还回来不行”的少女再次经历同样的事情。

即便今天被拒绝了,这枚戒指也永远属于英谷莉特,与菲力克斯的爱一同。

“能嫁给我吗?”

菲力克斯只是希望她能够幸福,仅此而已。

少年时代,这份感情在成为恋情之前就不得不被压制下来,变得淡薄了。进入士官学校后,英谷莉特也没有新的恋情,倘若她有了喜欢的对象,哪怕对方是帝国的贵族,只要能够让她幸福,菲力克斯也会祝福他们吧。那个时候,菲力克斯只期望英谷莉特不要再献身于愚蠢的骑士道,能够找到一位合适的对象变得幸福起来。在战争时期,他只希望英谷莉特特能够活下来,在战争后能够过上平静安稳的生活。

明明最初并没有对她求婚的打算,也许是因为彼此都存活了下来,自己那深藏的心情又开始生根发芽了吧。帝弥托利活了下来,希尔凡也安然无恙,令人担心的剩下英谷莉特了。如果其他人都无法让英谷莉特获得幸福的话,自己试试也不是不可以吧?就这样,在英谷莉特的相亲告吹了不知多少次后,他下定了决心。

“菲力克斯。”

菲力克斯送上的戒指依然静静地躺在英谷莉特的手心之中,她似乎没有要戴上的意思。

“或许这要让你放弃成为骑士的梦想。但是,我可以做你的训练对手。也不必畏惧成为公爵夫人以后的事情,如果有人敢说你和兄长的风凉话我一定会阻止,所以说……”

“伏拉鲁达力乌斯公爵。”

“嫁给我吧”——在他再次说出口之前,戒指就从菲力克斯眼前消失了。听到英谷莉特郑重其事的称呼,菲力克斯不由得抬起头来,映入他眼帘的是把戒指紧握在手中,微笑着看向他的英谷莉特。

“我接受你的求婚。”

“真的吗?”

英谷莉特的表情变得有些困惑,又似乎有点生气。那正是希尔凡惹她生气时会露出的表情。

“我说你啊,自己说要我嫁给你,同意了以后又问我是不是真的?有那么难以置信吗?”

无言以对的菲力克斯只能挠挠头。在英谷莉特自己把戒指戴上之前,他握住了她的手,将戒指戴了上去,而英谷莉特只是静静地注视着他。虽然有些松,所幸没到会掉下来的程度。确认尺寸没有差太多的菲力克斯稍微松了口气,拉着她的手站起了身。“还是得稍微调节一下呢”如此说着的英谷莉特与默默听着的菲力克斯一同走下了楼梯。

刚走出马厩,菲力克斯向她伸出了手,英谷莉特红着脸颊,牵起了他的手。

“我没有把你当作古廉的替代……逃到这里也只是为了见你之前稍微冷静一下。因为这一切太没有现实感了,好像一场梦。明明是我说要遵从自己的内心,但我却没能好好地向你传达我的感情。”

两人一同返回宅邸的路上,伴随着踩踏枯草的声音,英谷莉特轻声地说道。菲力克斯意识到这是自己那句“真的吗?”的回答,轻轻地握紧牵着的手,沉默地听着。在战争那时,察觉到了自己对菲力克斯的感情是“这样的”,英谷莉特继续娓娓道来。

“但是我觉得无法给你幸福。我曾经是你兄长的未婚妻,即使你不在意,也会流言四起吧。而且正如你所见,我家这边还是一览无余的贫穷贵族,对公爵家来说更好的对象应该有的是吧……怎么了?”

“我也……一直觉得自己无法给你幸福。”

这么一看,我们也许格外得相似也说不定。可能是被菲力克斯的笑容所触动,英谷莉特也露出了笑容。

“……那么,无论别人怎么想,只要我们两人感到幸福就好了吧。”

“说的没错。”

嫁进了伏拉鲁达力乌斯家,英谷莉特也许就永远没法忘记兄长的事情了。虽然菲力克斯曾经期望能有一位能让英谷莉特忘记兄长的人出现,但如果与自己在一起,英谷莉特就能够如她所愿地遵从自己内心而幸福地生活的话,菲力克斯就会守护这样的她,连同她对兄长的思念一起。自己的信念终此一生,矢志不渝只为她一人。

评论(3)
热度(8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